最新消息

2017-12-19
Facebook 再調演算法,鼓勵粉絲按讚加分享、留言並標記朋友將遭調降貼文觸及率

Facebook 先前針對誘騙點擊標題、以及載入過慢的網頁等問題進行演算法調整,這次官方表示將給予數週的時間讓社群小編調整貼文方式,但像是尋求協助、孩童走失、捐款資訊等內容則不在此限。社群小編又要注意啦!Facebook 再度調整演算法,若在貼文裡鼓勵粉絲按讚加分享、留言並標記朋友,或是以表情符號進行票選,利用這些手段提升觸及率,反而會遭到調降觸及表現。

面對謎一般的 Facebook 演算法機制,身為社群小編或行銷人員想必感到一籌莫展。為了提升粉絲團的貼文觸及率,其中一種常見的手段即是在貼文內容鼓勵粉絲以各種方式如按讚、留言、分享等參與互動,甚至進一步做為抽獎條件。不過,未來使用這些手段反而會遭到調降觸及表現。Facebook 再度宣布調整演算法,以對抗上述誘使粉絲參與互動、藉此提升粉絲團貼文觸及的行為。內部團隊針對數十萬則貼文進行審查與分類,以機器學習(Machine Learning)技術建立模型進行偵測,未來這類貼文顯示在動態消息(News Feed)的頻率將會降低。

►哪些貼文內容在這次演算法的調整範圍內?Facebook 官方整理出 5 種類型:

♦鼓勵表情:「藉由表情符號進行票選
鼓勵按讚:「喜歡這則貼文的話,記得按個讚」
♦鼓勵分享:「認同這則貼文請分享給 10 個朋友」
♦標記朋友:「如果你的朋友同樣也是……tag 他的名字」
♦鼓勵留言:「例如指定粉絲的留言內容」

 

►►文章內容出處:科技新報

圖片




上一則   |   回上頁   |   下一則

關閉 [X]